首页 > 城事 > 详情
卖驾驶证分数,中介和卖家都被拘留
时间:2021-12-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5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驾驶证快到记分周期了,长沙司机王某竟然想着把分数拿来卖钱。他没想到,成功“卖掉”分数,收到钱后,民警找上门,因为找的“黄牛”被民警给盯上了。

今天,长沙交警通报了这起买分卖分案件,两名非法中介人员和一名卖家被查获,均已被拘留。

12月14日,长沙交警机动大队民警在支队门口巡查时,发现一名女子逢人便“搭讪”,形迹可疑,询问是否需要销分。女子姓汪,很快交代了自己帮人买分卖分的事实。她称,前不久刚跟另一位“同行”邓某一起,帮人在岳麓交警大队处罚窗口处理了一笔交通违法。当时卖分的是王某,处理的是一条记6分的闯红灯交通违法,当天,王某跟“黄牛”一同去了处罚窗口处理,跟民警称违法时是自己开的车。

经查,汪某、邓某、王某共同实施了提供虛假证言,影响行政机关依法办案的行为。12月14日,机动大队民警依法将三人传唤至长沙交警支队执法办案区。因他们向公安机关提供虚假证言的违法行为,三人均被处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金人民币20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驾驶人要经常查看自己的车辆和驾驶证状态,掌握车辆交通违法信息,定期处理处理违法记录,及时纠正不良驾驶习惯。同时,及时绑定备案非本人名下的机动车,绑定后能及时通过手机等自助渠道处理交通违法。如果没有提前绑定,需要去交警处罚窗口才能处理不是本人名下车辆的交通违法。

值得注意的是,当驾驶证被记到了9分以上临界分值,驾驶员可以通过“学法减分”。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扣未满12分,并且交通违法记录已处理完毕的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APP“学法减分”栏目,申请“网上学习考试”。通过审核后,在规定期限累计学习30分钟即可进行考试,每完成一次,可以减免1分,最高可累计减免6分。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