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京东同城购发现城市好店,茶界“黑马”柠季率先开启本地生活新模式
时间:2021-12-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日前,柠檬茶品牌“柠季”挑逗着消费者对“鸭屎香”柠檬茶喜爱的神经。尽管门店单日能售出近千杯柠檬茶,但即使身处“网红城市”长沙,靠口口相传打开市场的柠季也很难让流量平均分配。为了让非热门商圈门店被消费者看到,柠季近期参加了京东同城购活动。

创新“香水柠檬”做法 “鸭屎香”成柠檬茶“顶流”

近几天,不少消费者手持在京东同城购购买的消费券走进柠季门店核销。“除了周边商圈、写字楼的固定客户,还有一些特意坐公交车、地铁来的顾客,很惊喜。”店员介绍,这些来线下门店消费的顾客,首选招牌“鸭屎香柠檬茶”,它也是“同城超大牌”活动的主打商品,进入京东同城购活动页面,仅需支付0.01元即可买到。

(图:消费者使用京东同城购)

从茶的分类上看,“鸭屎香”是产自广东潮汕地区的一种凤凰单丛茶,茶体滋味甘醇、自带浓郁花香,因茶树叶片与“鸭脚木”的鲜叶类似而得此名。业内人士认为,“鸭屎香”柠檬茶的爆火,离不开茶饮品牌“标签化”营销思路,“‘鸭屎香’名字自带的趣味性,让消费者有了尝试的兴趣。”

柠季商务总监刘顺顺介绍,“鸭屎香”柠檬茶作为广东地区的区域性饮品,没有被全国消费者认识;将其引入长沙后,柠季在口味、研发及制作手法上创新,如,传统的“暴打柠檬茶”是通过捶打的方式使柠檬捣碎出汁,饮品容易发苦,而柠季采用碾压的方式使柠檬出汁,让柠檬茶酸甜可口、清香四溢。

二度携手京东同城购 柠季实现单店营业额翻番

10月11日,由京东和达达集团携手打造的京东小时购业务正式发布,标志着京东全面发力即时零售,提速至“小时达”甚至是“分钟达”。京东同城购即京东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推出的新业务,其以帮助消费者“发现城市好店”为主要目标,联动线上线下,为消费者在本地商品的选购中提供了一个更加优惠和便捷的消费方式。

刘顺顺认为,柠季此番与京东同城购合作,正式看中京东背后成熟的体系和技术,传播度和流量曝光都有保障,在回馈消费者时,也有效帮助门店提升业绩,“我们在活动中推出了招牌的‘鸭屎香’,同时对各个门店围绕活动进行培训,以期配合活动给消费者带来良好的消费体验。”

“这是我们与京东的第二次合作了。”刘顺顺介绍,以河西奥克斯商圈的门店为例,该商圈在长沙当地并不属于热门商圈,但因为参加了京东同城购的活动,单店营业额翻了一番。

据了解,京东同城购目前以长沙、郑州作为试点城市,已经上线的商品涵盖餐饮、电器、居家、美妆、健康等诸多品类及生活场景,涵盖柠季、茶颜悦色、文和友等知名餐饮品牌。接下来,京东同城购将陆续在武汉、成都、南昌等城市上线,并且将探索更多方向,帮助消费者发现城市高质量门店的同时,也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生活服务类的优惠、优质体验。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