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2021轨博会开幕,21个项目共签下百亿投资
时间:2021-12-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今天上午,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轨博会”)在“中国电力机车之都”株洲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致辞,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通过视频致辞,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等驻华使领馆官员,以及刘友梅、丁荣军等院士出席。

本届轨博会由中国贸促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智慧轨道,联通未来”为主题,为期4天,将举办世界轨道交通湘江论坛、湖南轨道交通产业推介暨项目磋商会、中美轨道交通国际合作圆桌论坛、2021中国国际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博览会人才峰会、项目对接及创新技术推广活动等10多项配套活动。

在8日下午举行的湖南轨道交通产业推介暨项目磋商会上,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42家企业、园区、政府部门签署了21个投资项目合作协议,总签约额达107.18亿元。会上还发布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招商项目70个,总投资1216.3亿元,其中省级项目37个,投资额945.3亿元。

本届展会吸引了800多家国内外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集中展示和发布了一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成果。美国、德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领馆官员、商协会代表组团参会,3M、卡特彼勒、西屋等29家知名企业参展。

据了解,轨博会会址将长期落户湖南株洲。株洲是全世界规模最大、配套最强、技术水平领先的轨道交通制造基地,株洲轨道交通产品已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电力机车全球市场占有率27%,位居全球第一。株洲市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总产值2020年达1310亿元,是国内首个突破千亿元产值的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集群,能为全球轨道交通各类用户提供从轨道交通器件、部件、系统到整机、大系统的全寿命周期系统解决方案,几乎覆盖了行业的所有领域,轨道交通产业本地配套率达到80%以上,产业聚集度居全球第一。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