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实习标志遮挡号牌不承认,民警现场播视频“打脸”
时间:2021-12-0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黎程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8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黎程 视频 虢灿)违停路边,拿着实习标志贴在车牌上,防止被抓拍,被民警查获后,还一个劲狡辩:“没有,我发誓绝对没有!”而民警掏出手机让他看视频,男子立马改口:当时太急了……记者今天从常德桃源交警获悉,男子因遮挡号牌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12月6日下午3点,一辆白色小车在常德桃源县城建设西路路口附近一处禁停地段靠边停下。随后驾驶座上的男子下车走到车尾,待撕下一张黄色贴纸摭挡住号牌数字后才离开。指挥中心民警发现这一异常情况后立即通知路面执勤民警前往处置。

在现场,民警发现一张实习标志贴纸摭挡住了车尾尾牌的最后一位数字。而当民警询问驾驶员吴某,吴某信誓旦旦:“我没有!我发誓真的没有!是实习牌子快掉了!”

面对情绪激动的吴某,民警说:“过来看下视频。”

看了几秒钟后,吴某开始解释:“我当时太急了,不知道能不能停车,就粘了一下。”

民警了解到,当天吴某来建设西路旁边的广告公司办事,因一时找不到停车位。为避让被电子警察抓拍,于是随手将车上的一张实习标志贴撕下挡住车行尾号牌的最后一位数字。经查,吴某2016年2月就已经取得驾驶证,早就过了实习期。民警依法对吴某故意摭挡机动车号牌的违行法行为依法给予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