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长沙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事项全流程均可无纸化办理
时间:2021-12-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可 通讯员 赵金华)“长沙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再也不用抱一摞图纸、资料来回跑,坐在单位办公室就能交材料、查进度。”报建员李先生开心地说。为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要求,12月1日起,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市范围正式实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事项全流程无纸化办理。

“此次无纸化审批分两步开展,当前第一阶段主要面向工程建设审批类、矿产类审批事项。”长沙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运用电子图纸审查、线上签批、多部门并联审批、完善成果加盖电子印章、数字防伪证书、案卷电子归档等功能,将申报网络化、审批电子化、材料标准化,可实现业务全程在线申报,业务信息智能审查,办结成果一键归档。建设单位可以在线提交电子材料、查询办理进度、下载审批成果,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建设单位少跑腿”,提高了工作效率,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

据悉,下一步,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持续深化无纸化审批改革,在第一批审批事项基础上进一步扩展无纸化审批范围,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营造优质、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建设单位在线申请)

(工作人员在线办理相关案卷)

(在线下载审定成果)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