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免考”也能办驾驶证?7天入账7万,娄底一男子因诈骗获刑
时间:2021-12-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谢特波 肖婷)众所周知,要想开车上路,就得有驾驶证。而有人却想“不走寻常路”,花钱直接“免考”?这不是天上掉馅饼,而是掉诈骗陷阱!今天,记者从娄底市检察院获悉,娄底男子曾某自称可以“免考”代办驾照,竟有9人被骗。

2020年11月,曾某在网络上发布免考代办驾照的广告,并留下联系方式,“许诺”不需要参加任何考试,只要提供身份证等信息资料两个月内代办好驾照。宋某、龚某等人信以为真,纷纷联系曾某请求“代办”驾驶证,一星期之内就转给了曾某近7万的“订金”。

接下来几个月里,曾某虚构各种理由要求宋某、龚某等人一次次缴纳“尾款”。而每当被问到驾驶证的办理进度时,曾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直到今年1月,宋某、龚某等人联系不上曾某后,才发觉遇到了诈骗报了警,而此时曾某已经涉嫌诈骗近10万元。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曾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在不用参加驾考的情况下仍能办理驾驶证的事实,利用电信网络骗取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法院采纳检察机关建议,曾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

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是唯一具备法定颁发驾驶证资格的部门,考取驾驶证必须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考试合格后方能取得。切莫动歪脑筋走“捷径”,轻信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