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喜欢自己掏耳朵?株洲30岁女子外耳道长出“小蘑菇”
时间:2021-1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张倩 视频剪辑 郭文雯)耳朵里长出了蘑菇?株洲王女士的耳朵里,附着了很多霉菌一样的东西,还出现了蘑菇一样的形状。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符晓主任表示,这是真菌性外耳道炎,通俗的理解就是耳朵里面长霉了。

据介绍,30岁的王女士总是喜欢去按摩店采耳。最近她左边耳朵没日没夜地钻心般瘙痒,怎么挠耳朵都不能缓解,痛苦万分。前往湖南省直中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就诊,被诊断为左耳真菌性外耳道炎。

原来,王女士不但喜欢去按摩店采耳,还经常自己在网上买各种掏耳工具。掏耳朵时,总是要把自己的耳朵掏出液体一样的物质才觉得“过瘾”。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国丽提醒,不要用不干净的器具或者手挖耳朵,出现耳道不适要及时到耳鼻喉科就诊。早诊断早治疗,一面延误病情。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