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小作坊流出“阿尔卑斯”“徐福记”,衡阳警方破获涉案千万元的假冒注册商标案
时间:2021-10-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艾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3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艾莉)又到一年一度的网购季,不少人开启囤货模式,购物车里少不了糖果饼干等零食。警方提醒,网购还需多留意,避免伪劣商品鱼目混珠。

今日,衡阳警方通报了一起涉案千万元的假冒注册商标案,部分假冒“阿尔卑斯”“徐福记”等品牌的糖果,已经通过网络进行销售。

2021年3月,衡阳市公安局环食药犯罪侦查支队接到广东省东莞市徐记食品有限公司报警称:衡阳市祁东县发现一制假团伙,在糖果外包装袋上擅自使用知名品牌徐福记食品有限公司享有的注册商标、厂名、厂址等,销售至全国各地,涉案金额巨大。

支队迅速受案初查,发现存在犯罪事实。4月1日,环食药支队牵头成立 “3.02假冒注册商标案”专案组,立案侦查。经过近半年的侦查取证,专案组基本查明相关涉案人员,并掌握该犯罪团伙的生产、销售、运作模式。

犯罪团伙成员曾在糖果厂工作过,熟悉制糖流程,具有一定的制糖经验,从福建采购原材料,通过印刷厂仿制“阿尔卑斯”“徐福记”品牌包装。为了不被发现,团伙选择隐蔽的地下车库作为制售窝点,并将假冒伪劣品牌糖果用自制纸盒作为外包装,伪装后进行运输。

9月2日,60余名警力在祁东县收网抓捕。现场抓获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捣毁加工窝点3个,成品仓库3个,查扣制假包装生产设备4台,各类假冒徐福记和阿尔卑斯公司注册商标标识近2吨,成品假冒徐福记和阿尔卑斯公司棒棒糖12000余件。“一般是微信聊天,快递发货。”办案民警介绍,部分假冒商品已经通过网络进行销售。

案件涉及湖南、贵州、陕西、辽宁、河南、广西等全国30余个省市地区,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达上千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