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芙蓉区法院成立“驻自贸区诉源治理工作站”
时间:2021-10-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昱 通讯员 钟建林 视频 杨昱) 今日,在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芙蓉事务中心,芙蓉区人民法院举行了“驻自贸区诉源治理工作站”揭牌仪式。法院将根据自贸区企业发展需求,零距离全方位提供法律咨询、庭审观摩、多元解纷、无讼园区建设等法律服务,以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

自贸区是国家“试验田”,是中央从更好应对国际经济贸易和投资规则变化与挑战、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提出的国家战略。其建设的重要目标,包括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办事流程更加简化等,也将为自贸区企业带来省时、省力、省钱的实在红利。

芙蓉区人民法院主动融入自贸区建设,紧跟自贸区企业发展需求,零距离全方位提供法律咨询、庭审观摩、多元解纷、无讼园区建设等贴心、暖心、强心的法律服务,为推动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法治力量。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才坤表示,法院将建设好与自贸区之间的沟通平台,在诉前调解、诉讼审理,乃至到最后的执行中,充分发挥好法院的审判职能作用。芙蓉区很重视自贸区的建设,法院也将主动对接好服务,通过工作站,为自贸区的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