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好兄弟酒驾被抓,打探消息的他“送货上门”
时间:2021-10-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管丽)好友酒驾后被交警查扣,同样酒后驾车的男子本想着前往交警部门打探消息,设法前去“捞人”,结果变成“送货上门”,网络段子成了真事。今日,株洲公安交警部门就通报了这样一起案例。

10月20日凌晨2点,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荷塘大队二中队在红旗广场路段开展夜查行动,驾驶员晏某有酒后驾车嫌疑被拦下。

当民警要求其下车接受酒精吹气式检查时,晏某趁民警不注意,拔腿开溜被拦住,“我只喝了一瓶啤酒。”晏某不停解释。

没过多久,一名自称是晏某朋友的李姓男子驾车赶到交警岗亭,打听情况。交警一闻,发现其身上同样散发着酒味,便要求其接受酒精测试。李某却开始打起太极,极力否认自己开车。直到民警调取路口监控,视频中清晰显示,就是李某自己驾驶的车辆。

经抽血检测,晏某和李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分别为113mg/100ml和154mg/100ml,均属醉酒驾驶。

株洲交警荷塘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课农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80mg/100ml,即为醉酒驾车。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交警提醒,严查酒驾,从不放假!驾驶员一定要牢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心存侥幸心理。株洲交警将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