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护士为肿瘤患者垫付住院费,同病房患者家属记录感人瞬间
时间:2021-10-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彭璐)“赞扬湖南省肿瘤医院肺肠胃32病室的护士人美心善.........”日前,一位湘潭网友用抖音记录下了湖南省肿瘤医院肺胃肠内科一名护士用手机微信帮患者垫付住院费的一幕,感动了无数网友。

记者今天从医院了解到,垫付医药费的该病室的护士杨亚英。 这则视频拍摄于10月16日。视频中,杨亚英俯身耐心地指导床榻上的患者如何用手机缴费,得知患者微信手机里钱不够,她立马把自己的钱转给患者应急。受到帮助的患者谢先生今年57岁,是一名正在接受化疗的肺癌患者,当时正好儿女和爱人都不在身边,他又不会手机操作缴费。为了不耽误谢先生的治疗,杨亚英就先帮他垫付了500元“我住过很多医院,一般护士医生都不太愿意加病人微信,而杨护士却主动加我的微信,还说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随时找她,这样的护士真是太难得了。”谢先生感激说。

记者了解到,杨亚英是一名“95后”,2018年入职湖南省肿瘤医院肺胃肠内科。而记录这条视频的是住在谢先生对床的病友家属杨小姐。杨小姐告诉记者,杨护士人很好,病房里无论是患者还是家属有什么问题,她都会不厌其烦地回答,尽心尽力帮忙解决。

拍摄者杨小姐在抖音中表示:“作为旁人看着真的很感动......希望所有生病的人都不要悲观,因为生命里有很多很多的美好。”这则视频发布在抖音后,引来无数网友点赞:“真正下凡的天使!”“南丁格尔护士小姐姐。”“善良的人最美丽!”

面对大家的夸赞,杨亚英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就是一名普通护士,当时考虑的就是怎么帮助患者,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朴实的话语,却突显医者的仁心。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