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快到家了,醉酒男子喊走代驾途中追尾被查
时间:2021-10-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欧阳军 视频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欧阳军 视频 虢灿喝了酒喊代驾开车回家,却在临近家里几公里处让代驾下车,自己来开,谁知一个不小心,追尾了,满身酒气被民警察觉,一查,竟然是醉驾。常德人薛某悔不当初,几公里的距离让他付出了巨大代价。记者今天从交警部门获悉,薛某不仅要负事故全责,还将被吊销驾驶证、五年禁驾,同时面临刑事追责。

10月12日晚9点多,常德市常德大道与朝阳路交汇路口,几台车正排队等待绿灯亮起,突然后面一台车没有减速撞了过来,队伍最后一台车被追尾。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处置。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所幸事故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民警在询问后车驾驶员薛某过程中闻到其身上有很重的酒味,有酒驾嫌疑。

民警问薛某是否喝了酒,薛某称:“中午喝的酒。”

据薛某交代,当天中午他在常德市区跟几个朋友聚餐,期间喝了四两多白酒。晚饭后,薛某考虑到酒劲未散,担心酒驾被查,于是叫代驾送其回武陵区白石村家中。快要出城区时,薛某想着离家还有7、8公里的路程,而且郊区也不会有交警查车。为了省下代驾费,薛某于是让代驾下车,自行驾车回家。结果才开出几百米,由于酒劲上头,注意力不集中,在路口追尾前车酿成事故。

由于涉嫌醉驾,民警随后将薛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送检。最终血检结果显示薛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127.65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认定,薛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负事故全部责任;将面临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获得驾驶证的处罚。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面临刑事追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