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求职简历怎么写?第二届求职能量训练营走进高校送“秘籍”
时间:2021-10-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梁露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梁露人才政策宣讲、大咖分享、求职技能解读、实战演练模拟面试……今天,由长沙市委人才办、长沙市人社局主办,长沙市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长沙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等共同承办的第二届“聚才星城 筑梦长沙”求职能量训练营走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全方位给高校应届毕业生传递职场“干货”。

本次活动深入贯彻落实长沙市党代会关于“强化就业优先政策”的要求,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论坛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展开,旨在帮助毕业生完善职场知识储备,强化应聘求职技能,拓宽视野,进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留湘,为长沙22条产业链的发展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我本来以为自己的简历已经‘完美无缺’,没想到却被专家一眼看出了问题,这次冒着雨参加活动很值得,很有收获。”老家在安徽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商学院应届毕业生刘同学,将精心准备的简历递给“简历诊断”工作人员后,得到了“亮点不突出”“求职意向不明确”“简历前后呼应不够”等专业意见。

另外一名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李也同样表示收获很大。李同学一直感觉自己在求职过程中,无论是简历还是面试都准备不够充分,此次求职能量训练营活动现场,他找到了原因所在,听完导师们的分享后,更是对自己未来求职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活动实现了政府、高校、企业三方联动,希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们在参加完此次训练营后,可以更有效地做好求职准备,提高就业成功率。”长沙市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他透露,10月28日,“聚才星城 筑梦长沙”第二届求职能量训练营还将走进湖南师范大学,欢迎高校学子现场参加活动。

另外,无法现场参会的毕业生,可扫描二维码线上参与。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