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高手过招!湖南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开赛
时间:2021-10-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向磊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4日(通讯员 向磊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14个市州,126支代表队,308名选手开展为期10天的角逐。今日,湖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暨全省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大赛在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开幕。据悉,本次大赛由湖南省工信联合人社厅、教育厅、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等5个部门联合举办,设立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计算机软件测试员3个赛项,各分设职工组、教师组、学生组。

株洲市副市长杨胜跃指出,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比武活动,为广大工匠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利于更多技术技能人才的能力素质提升,有利于培养更多的湖湘工匠、大国工匠,也有利于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撑。他表示,株洲相关部门和赛事举办院校一定全力以赴做好赛点赛事服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此次大赛顺利进行。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涛指出,举办本次大赛是推进制造强省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弘扬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有效途径。她希望,参赛选手能发挥自身优势,赛出风格水平,汲取同行长处,弥补自身短板,促进专业技能不断提升,争做岗位能手;各部门、各市州、企业及职业院校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工信职业教育的发展;大赛能作为载体,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搭建高技能人才培育平台。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