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光影育人!他们共建中小学影视教育大平台
时间:2021-09-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6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什么样的影视作品适合中小学生?又该如何开展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省电影行业协会与中影集团围绕如何共建中小学影视教育合作平台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

“中影集团旗下的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将与湖南教育电视台一道,致力于拍摄儿童少年电影艺术精品,奉献给湖南及全国广大的中小学生,为中小学影视教育贡献力量。”在座谈会上,中影集团总经理毛羽表示,双方将共同开展中影集团重点项目———“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系列影片创作。

湖南教育电视台台长贺战兵表示,随着以影视为代表的新媒体技术的高速发展,影视教育对儿童青少年的影响愈发明显,一部优秀的儿童少年电影可以给中小学生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和巨大帮助,加强中小学影视教育是培育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重要举措。

据悉,一部聚焦国家“双减”政策背景下的思政大电影《春天里的呐喊》将于近期拍摄,该影片将致力打造一部“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并有望在2022年完成摄制。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