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湘妹子侯志慧出战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冲击湘军首金
时间:2021-07-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记者 丁鹏志)7月24日,湖南小将侯志慧将出战女子举重49公斤级比赛,只要发挥稳定,有望夺得奥运湘军首金。

在本届奥运会上,湖南有16名运动员参赛,人数为近年来最多的一届,追平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涵盖8个大项,其中男子运动员3人,女子运动员13人,有8名运动员为首次参赛。

这16名运动员分别是:举重运动员谌利军、侯志慧、廖秋云,赛艇运动员张亮、伊绪帝、王宇微,皮划艇运动员周玉,羽毛球运动员(女双)贾一凡,花样游泳运动员孙文雁,摔跤运动员周倩、庞倩玉,水球运动员彭林、熊敦瀚、翟颖、邓泽文,以及田径运动员黄瑰芬(女子4×100米接力赛)。

湖南运动员中率先登场的是举重选手。举重一直是我省强项,从伍湘梅、杨霞、乐茂盛到龙清泉、王明娟、向艳梅,湖南举重的世界冠军、奥运冠军不断涌现。本届奥运会上由8人(满额席位)组成的中国举重军团中,湖南省运动员占据了3席。在7月24日-26日期间,侯志慧、谌利军、廖秋云将接连出战。他们实力强劲,是本次出征东京的“奥运湘军”中最有可能冲击金牌的力量。

7月24日,最先登场的是女子49公斤级选手侯志慧。5年前她遗憾错过里约奥运会,在奥运会前的亚锦赛中,她打破两项世界纪录,毫无争议地获得金牌,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可见一斑。25日,谌利军将向男子67公斤级金牌发起冲击,26日,女子55公斤级的廖秋云也将登场。

在羽毛球项目上,湘籍健儿屡建奇功。湖南选手贾一凡与搭档陈清晨已搭档7年,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在本届奥运会上将冲击羽毛球女双冠军。

此外,由名将张亮、周玉、孙文雁率领的“水上、水下小分队”,也同样令人期待。还有第二次出征奥运的王宇微、三届元老周玉,她们的奥运历史最好成绩离领奖台仅一步之遥。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