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郑州暴雨亲历者讲述:“这场下了48小时的暴雨,终于停了”
时间:2021-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黄亚苹 实习生 刘会欣 黄依婷

“在郑州生活将近20年, 第一次见这么大的雨。好在48小时后,雨终于停了。”7月21日下午,细数起在郑州经历的“至暗48小时”,长沙理工大学应届毕业生马先生仍心有余悸。

(图片摄于7月20日15时及16时。)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郑州人,他在夏季常常会遇到下得又快又急的阵雨,尽管曾收到郑州市防汛办发来的“我市正在经历局部特大暴雨过程”出行预警,但他仍按照日常轨迹工作及生活,“在湖南读书时,夏季总能看到一些洪涝灾害的新闻,但还没在郑州经历过暴雨,大多数人跟我一样,以为雨下一阵就停了,没当回事。”

马先生的工作地点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湖心岛上,通勤依靠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20日早上醒来,小区停水、停电且大雨仍在继续,加之微博、微信朋友圈不时有人发布城区暴雨带来的影响,这下才感觉糟了。”马先生表示,20日早晨雨大风急,撑着的雨伞看起来随时有被掀翻的可能。原本应乘坐地铁二号线前往公司,但因积水太深无法步行至地铁口,便改坐了地铁四号线。“上班时地铁里没有积水,但进站口已经被踩的湿漉漉的,地铁里被大雨浇湿的乘客也不少。”

(图片摄于7月20日15时及16时。)

“郑州的雨停了,但湖心岛的积水仍未明显下降,今晚看来还是得留在单位过夜了。“21日18时,马先生说,由于湖心岛的积水已蔓至大腿,要至少两个人搀扶才能挪动步子,人走在里面也非常危险,“公司同事尝试“蹚水”回家,平时约15分钟的路程走了一个多小时。”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