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今年“6·18”,湖南人最爱买的竟然是它!
时间:2021-06-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8日讯(记者 朱蓉 通讯员  常艳 倪留青)进入有着“史上最长”之称的“6·18”大促最后一天,又到了各大电商平台盘点销售业绩的时候。6月18日当天,来自京东总部的数字大屏显示,今年京东“6·18”期间,湖南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15位,18号当日成交额同比增长34.8%。

数据显示,今年,湖南省热销产品前五位商品分别为:家用电器、手机通讯、电脑办公、食品饮料、家装建材;可看出湖南省消费特色是以电器数码等产品为主。

具体到商品来说,湖南省热销商品前五位分别为:Apple iPhone 11、美的 大白鲸 变频冷暖 1.5匹壁挂式空调、海尔 178升两门双门直冷冰箱、南京同仁堂中药防脱洗发水生姜洗发水洗发露、中视天威TV-Class1000慕课录制系统。

“正在装修房子,趁促销一口气下单了不少家电产品。”6月18日,从事传媒行业的李女士如是感慨,商品销售价格下调之外,平台的补贴和各种互动玩法的补贴红包也为她省了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农产品的消费者也在增多,其中湖南柑橘类产品的成交额同比上涨达94.5%。具体而言,湖南省特色农产品上行产品前五位分别为:桔/橘、桃/李/杏、腊肉、鸭肉、黑茶,成交额同比增长分别为94.6%、90.9%、90.1%、83.4%、29.1%;老字号上行产品TOP5为:金浩、梦洁家纺、多喜爱、九芝堂、陈克明。

京东方面认为,湖南省今年的农产品增长势头十分迅猛,受到市场的喜爱。

地域来说,省会长沙的购买力依然最强,接下来分别是衡阳市、常德市、邵阳市、岳阳市。而购买力最强乡镇则分别是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耒阳市、平江县。

根据湖南省用户特征显示,全省用户中女性占比47.9%;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60.4%,消费需求增长迅猛;45岁以上用户占比14.6%。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