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世界献血者日,武警官兵在行动
时间:2021-06-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3日讯(通讯员 肖明锋 陈一帆)“献血是为社会奉献爱心,我们要积极参加!” 6月13日,在武警益阳支队某中队的营院内,正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官兵积极踊跃。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在这一天到来之际,武警益阳支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爱心在武警官兵的血液中流淌。

当采血车缓缓驶入部队营区时,官兵们早已在操场上列队,几十名官兵踊跃参加,奉献爱心。待车辆和采血设备设置完毕后,献血车前已经排起了迷彩“长龙”,在益阳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有序进行登记信息、采集血样、无偿献血。

“献血是一项公益事业,当人民群众需要血液来救命的时候,我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献血总量超过1200毫升的班长舒智杰说。短短的一个小时,几十名官兵为驻地血站献血超过一万毫升。他们中,既有入伍不到一年从未献过血的“00”后新兵,也有入伍十多年、献血多次的老兵。

据了解,该中队每年都会定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为驻地血站献血超过十万毫升,奉献爱心成了他们的一个优良传统。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