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退伍不褪色,长沙这名退伍学生参加民兵集训
时间:2021-05-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璐 王晶汝 金凤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近日,长沙市芙蓉区民兵集训武装部从基干民兵中抽调120名民兵作为训练成员,在长沙蓝色方阵训练基地进行为期十二天的封闭式集训。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金融2031班学生文知峰得知后,他以一名退伍士兵的身份积极报名参与,并获得主办单位的肯定和好评。

据悉,本次集训训练以提高民兵能力素质为重点,内容包含队列、战术、投弹、射击、积极适应应急处突、抗洪抢险等战斗准备。并组织学党史、跟党走等思想文化内容,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扎实打牢基础,努力提高民兵参战之前和战时保障能力。

集训结束后,文知峰说:“艰苦的训练强健了我们的体魄,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力,党史的学习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救国救民于水火,不屈不饶、勇猛直前的精神。新的历史条件下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在大学的生活里应该努力学习,报效国家,为了明天的美好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该校会计金融学院党总支表示,将组织全院退伍士兵成立宣讲团,以铮铮铁骨传递青年热血,激励广大师生感受红色青春,并以饱满的爱国热情,立强军之梦,积极拥抱新时代。

据了解,近年来该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成立了国防教育领导小组,设立了武装部,并下设国防教研室,负责国防教育和军事理论课教学和教研工作。此外,学校还配置了国防教育设施,如国防教育展室、图书资料室、专修室及武器库,并且配备了86支经过技术处理的训练武器。在开展国防教育以来,连续九年获“2020全省学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荣誉,学校还先后获得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湖南省高校军事理论课评估良好学校,学生教官队承担过湖南文理学院2016、2017、2018级等新生的军训带训工作,学生军训女子教官队被授予“铿锵玫瑰”荣誉称号,成为湖南省高职院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