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脚步丈量青春,国防科大“跑男”天团这样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5-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梁文明 夏冬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3日讯(通讯员 梁文明 夏冬平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快点,坚持住,行百里者半九十,九公里都过来了,最后一公里别半途而废!”5月12日,在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里,学员三十六队教导员梁文明在已是气喘吁吁的学员们的耳边鼓励着,向着终点发起了冲刺。学员们看着教导员的那股劲头,喉咙里迸发出低沉的杀声,拼着最后一点力气都冲了起来,一时间杀声震震,热火朝天。终于,待到最后一名学员到了终点,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起了喜悦的笑容。

每天夕阳西斜之时,在环院的大路上,总是能看见一群学员你追我赶地在进行长跑训练,这已成了学院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在这道风景线中,有一个群体格外的引人注目。“我们这是以独特的方式为党庆生——十个十公里跑够百公里献礼建党百年。”学员三十六队的官兵告诉记者。

据悉,自2018年组建以来,学员三十六队的成绩无论是学习还是训练都在同级里是名列前茅的,“四铁”先进单位,军事训练先进单位,教学训练先进单位......各类荣誉拿到手软。可第一批学员分流以后,2020级新生体能的底子太差,虽说都很努力,但体能成绩就是上不去。如何提升学员的体能俨然成了摆在队领导们面前的一道题。

就在此时,一则这样的新闻“100公里接力跑!这群女兵这样为党庆生”赫然映入队领导和学员们的眼帘。“是啊!教导员,为什么我们的献礼建党百年就不能融入训练中去呢?”一学员说。一切的核心是为了提高战斗力标准,训练搞上去了,战斗力提上去了,就是献给党最好的生日礼物!

经过和训练骨干商议,觉得成立“跑男天团,一百公里献给党”这个想法可行后,教导员梁文明把这个想法在全队面前道出——十周十个十公里,跑够百公里献礼建党百年!听到这个想法,少部分学员怀着试试的态度报名了,大部分学员都是旁观的态度。这不禁让队领导有点失望,但是既然有人愿意跟着训练,成效出来了,加入的人也就多了。抱着这个想法,教导员梁文明带着报名的学员开始了这个特殊的为党庆生的方式。

学员赵建棚是参跑学员之一,抱着在建党百年之际参加这个有意义又能提升自身耐力水平的想法,果断地报了名。十公里跑完后,旁观学员悄悄来问他啥感觉,他笑了笑,说了一个字——爽!

看着跑完十公里的同志们脸上洋溢的挑战完后开心的笑容以及渐渐提升的耐力水平,参与进来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即使是三公里不及格的同志也参与了进来还得到了不小的提升。从70%的长跑及格率到将近100%,这个献给建党百年的礼物成效显著。

看着面前的成绩单,想到环院跑道上一个个拼搏的身影,队领导们感慨:学为战,不仅要思想上为党庆生;练为战,更要行动上为党庆生!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