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注意!长沙这51批次农产品不合格
时间:2021-05-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2日讯(记者 黄亚苹)昨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发布的《2021年(第四期)长沙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场监测信息专报》显示,2021年4月1日至30日,长沙民生快检室检测样品31863批次,共检出阳性(问题)样品51批次,总体合格率99.84%。

具体而言,芙蓉区人人乐超市销售的长豆角、红扁豆均被检出有机磷及氨基甲酸酯不合格,共被销毁7公斤。暮云西湖农贸市场蔬菜区销售的生菜、油麦菜均被检出甲氰菊酯项目不合格,共销毁6.02公斤。

水产方面,暮云西湖农贸市场连杰海鲜水产销售的黄鸭叫、小泥鳅,暮云西湖农贸市场A092销售的黄鸭叫被检出氟喹诺酮项目不合格。洋湖和园生鲜市场A14、香麓农贸市场王记海鲜、红星农副产品市场二哥水产销售的黄鸭叫被检出孔雀石绿项目不合格。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孔雀石绿是一种杀菌剂,养殖户常用它来预防鱼类的水霉病、鳃霉病、小瓜虫病等,为了让鳞受损的鱼延长生命,在运输和销售过程中,都有可能使用到孔雀石绿。孔雀石绿具有高毒素、高残留和致癌、致畸、致突变等副作用,且进入鱼体内不易清除,因其被农业部列为水产行业禁药,在水产中不得检出。

不合格农产品具体情况

https://link.voc.com.cn/?target=aHR0cDovL2Ftci5jaGFuZ3NoYS5nb3YuY24vemZ4eGdrL3p0emwvamdncy9qeWpjLzIwMjEwNS90MjAyMTA1MTFfOTkzNzU3OC5odG1s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