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基地落户湘警职院
时间:2021-05-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1日讯(通讯员 孙瑜琳 记者 黄京)打造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基地!今天,湖南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基地授牌仪式暨2021年全省法院司法警察首次授衔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下称“湘警职院”)举行。

仪式现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俊伟表示,在湘警职院挂牌成立湖南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基地,是加强全省法院司法警察队伍建设的有力举措,是新形势下人民法院与高等院校合作交流的有益尝试。“要通过双方的共同探索努力,将实现全省法院司法警察训练成效和湘警职院办学水平的双赢,打造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的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基地。”

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维杰指出,湖南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基地的正式落户只是双方合作的第一步,省司法厅与省高院将就建立“全省法院系统司法警察招录与湘警职院招生协调机制”进行更深入沟通,着力培养一批作风过硬、业务精通、素质优良的法院司法人民警察,从源头上确保法院司法警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有力有为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培训中心主任(国家法官学院湖南分院院长)陈鑫华代表省法院与湘警职院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开展湖南法院司法警察业务培训相关工作。

湘警职院党委书记汤开清、院长李梓楠,省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司法警察总队、法官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2021年拟授衔司法警察培训学员参加授牌仪式暨开班典礼。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