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依法取缔非法社会组织“中国膜结构行业协会”
时间:2021-05-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7日讯(记者 杨昱)今日,记者从长沙市民政局获悉,该局联合天心区公安机关、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非法社会组织“中国膜结构行业协会”依法予以取缔,该组织的非法活动行为因涉嫌诈骗,已交由公安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据介绍,长沙市民政局接到上级交办的举报线索,“中国膜结构行业协会”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经查,该组织未在民政部门、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擅自以行业协会名义开展活动。

4月27日,联合执法队对“中国膜结构行业协会”开展了联合执法。现场收缴了协会公章、宣传资料,关停了协会网站,并责令相关人员即日起不得再以“中国膜结构行业协会”名义开展任何活动。根据现场查获的非法资料,“中国膜结构行业协会”负责人对其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宣传、吸纳会员、发放相关资质证书等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提示:

社会组织应经民政部门依法登记,并颁发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证书。未经民政部门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进行活动,以及被撤销登记或注销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活动的组织,是非法社会组织。

公民个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加入某个社会组织或与其合作时,可以事先通过如下方式查验该社会组织是否具备合法身份,避免上当受骗。

1、通过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网站“中国社会组织网”(网址:https://www.chinanpo.gov.cn/)点击“全国社会组织信息查询”进行查询;

2、通过关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方微信“中国社会组织动态”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进行查询。

社会公众发现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或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含慈善组织)与非法社会组织勾连活动的,可及时向民政部门举报,并同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