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五一假期,长沙公安平安守护“警”相随
时间:2021-05-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5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刘彬)“虽然到处是人,但长沙的社会治安秩序非常好,在这里过五一很开心也很安心!”来自福州的张女上谈到在长沙的旅游感受时不禁竖起了大拇指。

“五一”期间,长沙人气异常火爆,但不管是在热闹的景区、繁华的商区还是人头攒动的地铁车站,总有那一抹警察“蓝”的守护,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网红长沙”吃喝玩乐尽享安心。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五一”假期, 长沙警方每天确保七成警力值班备勤,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稳定。五一期间,长沙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及重大交通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每天抽调百名机关民警,补充街面巡逻力量

5月4日上午10时许,长沙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杨志早早就来到了芙蓉公安分局朝阳街派出所,与派出所民警一道在辖区开展巡逻工作。像杨志一样,每天从机关抽调到基层派出所支援巡逻工作的民警就有100人,他们每天从上午10时工作至当晚22时,根据各派出所的工作安排,对辖区治安薄弱部位及重点时段开展密集巡逻。

“五一”期间,长沙公安启动了二级勤务模式,共计投入巡逻防控警力10000余人次,通过开展重点要害部位武装值守、武警联勤巡逻,全方位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和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景点、地铁、道路,全方位守护平安

“我孩子受伤了,请帮帮我!” 5月2日晚6时许,在长沙橘子洲景区主入口处执勤的岳麓公安分局民警何金怡接到一群众求助称其2岁的小孩因玩耍时不小心摔伤,导致手臂脱臼,需要及时就医。但此时景区出园人流车流非常大,要将孩子快速的送到医院非常困难,何金怡迅速联系其他值班民警,叫来了附近巡逻警车,一边疏导人群,一边指挥搭乘孩子的警车迅速驶离,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出了景区送到了医院。

长沙地铁的客流出现“井喷”,仅地铁5号线月湖站日均客流量就将近4万人次,公交治安分局蟠龙派出所值班民警刘建朝每天除了和同事不间断在站内开展巡逻,还要接受大约100人次的乘客问路等各类求助,虽然辛苦,但是看到站内秩序井然,觉得一切辛苦都特别值得。

同时,“五一”假期民众旅游、探亲需求剧增,给城市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节点警务要求,根据群众节日的出行特点,重点加强出入城道路和各高速公路连接线的管控,同时对各商圈、景区、车站、出入城通道及周边道路加强值守管控和指挥疏导,值班民警加大巡逻密度,发现交通事故快速处置,撤除现场,避免拥堵。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