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凝聚办学建院强大正能量
时间:2021-04-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1日讯(通讯员  翟光辉)4月15日,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长江大保护“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岳阳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史增信”实践活动。

(华龙码头活动现场)

岳阳市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主阵地,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深入开展河湖整治,扎实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坚持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发展适合的产业,实现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

全体人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先后考察了位于长江沿岸的岳阳市君山华龙码头、城陵矶港“胶囊”仓库以及城陵矶(七里山)水文站,调研长江大保护及洞庭湖治理相关经验。

(城陵矶港“胶囊”仓库活动现场)

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勇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安排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党委班子率先、党员师生带头、全院师生参与,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走出去”活动相结合,把学习教育与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相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学党史,知信行统一开新局,积极主动育新机、强信心、办新院,推动新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