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湖南有色金属职院: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文媛 余婉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通讯员 文媛 余婉潇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南有色金属职院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一次专题讲座、做一次网络宣传、办一次专题展览、发一次宣传资料、做一次警示教育、开一次主题班会,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入人心,以良好的校园氛围迎接建党100周年到来。

师生们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栏

4月9日以来,该校陆续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率先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网络宣传,拉开活动序幕。随后,该校官方网站、今日校园app、易班等线上平台积极响应,先后开设专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共9000余人次学习了该校制作的国家安全知识汇编资料。

学院开展线上宣传国家安全教育内容

4月15日晚,该校邀请株洲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邓洪逵一行三人,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国家安全、反恐怖、反邪教专题知识讲座,350余名学生听取了讲座。讲座伊始,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安全、反邪教警示教育片。国保大队刘波警官以“何为国家安全”做切入点,通过分析国内国际形势,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反恐斗争、反邪教的具体内容,传达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各项要求。

国家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听了这次讲座,我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希望以后也多多普及国家安全教育,让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我们的习惯,我认为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国家负责。”经济管理系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刘季慧同学听完讲座后讲道。

同学们参观国家安全知识展览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走进校园,国家安全系列标语映入眼帘。在该校图书馆大厅,正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下展览,过往的师生们驻足参观着国家安全、反恐怖、反邪教宣传内容。“原来国家安全离我的生活这么近!”“真没想到风险就在身边!”参观展览的同学们感叹道。

为把国家安全教育推进课堂、深入人心,该校集中组织了专题班会共计170场次,开展了警示教育193场次,出版主题黑板报12期,形成了“全员、全面、全程”的国家安全教育学习格局。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