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街采 | 大揭秘!电竞日常,就是开黑和打野吗?
时间:2018-09-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郭辉 何佳洁 夏葳怡
分享到



说到电竞,很多人觉得就是打游戏。那么,你想当电竞选手吗?这个专业究竟要学什么?除了打比赛、当主播还有什么求职方向?本期《三言2拍》,我们来讨论:电竞到底是什么?


在本月初结束的2018雅加达亚运会电子竞技比赛中,中国代表团斩获两金一银,再次让大家关注到了“电竞”这个话题。


其实,继续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运动列为体育项目之后,2016年,教育部将电竞专业列为正式教育的一部分。今年7月,国家体育总局将《绝地求生》列入表演赛,《英雄联盟》《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列为正式比赛,总决赛的冠亚军将取得国家集训队资格。


可以说,电竞早已得到了官方认证,但要消除民众长久以来的误解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当然了,真正想投身电竞这个行业,严苛的训练,残酷的淘汰机制,这与其他运动项目都是一样一样的,少年们,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视频:何佳洁  夏葳怡 实习生:朱乐业 主播:田甜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