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送来新电脑!湖南信息学院开展助学敬老公益活动
时间:2022-11-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1月13日讯(通讯员 娄梦瑶 郑佳豪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哇!全是新电脑!”“课桌也是新的!”“还有新书包、文具、篮球,那个是葫芦丝吗?”……11月11日,湖南信息学院联合长沙县安沙镇人民政府、安沙镇人大主席团,开展助学敬老公益活动,为安沙镇鼎功桥小学和安沙镇老年福利院送去20万元爱心物资。

20台21.5寸台式一体化电脑,80套整洁舒适的学习课桌椅和定制的书包文具,20套四人位餐桌椅,还有为学校打造特色班专门购置的篮球和葫芦丝……看着焕然一新的教室,鼎功桥小学的孩子们开心的眼睛都闪着光,一双双小手拉着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40名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的大手,热情地介绍着自己的学校、分享着自己的愉悦。“我们以前的电脑很旧了,上机操作的时候老是坏掉,有时候要两个人用一台电脑,以后可以用新电脑太开心了。”五年级学生熊超洋说。

捐赠仪式上,安沙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栋连连感叹:“人大代表太有‘为’了,湖南信息学院太有‘爱’了,兄弟连的志愿者们太有‘心’了。送给孩子们的每一个书包和每一套文具都是精心定制的,捐赠的乐器葫芦丝有效地解决了鼎功桥小学特色班建设的难题。”

长沙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湖南信息学院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陈艺夫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他希望,通过组织系列公益活动更好地发挥湖南信息学院服务地方发展的“人才支撑”“智力支撑”作用,通过兄弟连学子与安沙镇人大主席团有效合作,围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乡村振兴”两大时代主题,完善鼎功桥小学基础教育设施建设,解决安沙镇老年福利院部分物资需求,真真切切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安沙镇人大主席陈祥说:“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安沙镇人大主席团携手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一起筑牢民意‘连心桥’,化解百姓‘困难事’,这是我们的共同心愿。”他表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青年学子助力社会服务的新动力,携手共绘长沙县一幅乡村振兴的新图景是大家的共同期盼。

据了解,湖南信息学院兄弟连是全国百佳公益社团、中国高校第一连。成立13年来,1621名成员完成2248场志愿服务,从湘西苗寨到青海高原,从湖湘大地到祖国边陲,他们用爱心的“星星之火”,点亮了青年奉献新时代的“燎原之势”,书写了新时代青年担当的绚烂之章。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