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育人,湖南大众传媒职院党委书记聚焦党史教育
时间:2021-04-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朱丹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4月20日讯(通讯员 朱丹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今日,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维坤在《湖南日报》党史学习教育专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发表题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的理论文章。文章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高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校要致力于厚植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大学生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袁维坤从坚持统筹兼顾,强化整体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工作体系;坚持分类指导,强化改革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基本任务;坚持督导考核,强化质量评价,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指标体系等三个方面阐述了高校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使命。

据悉,学院作为湖南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近年来大力探索与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坚持全员参与、全时贯穿、全域协同,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自觉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强化育人的主体意识和育人责任的担当,在各自本职工作中对学生实施直接或间接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将立德树人贯穿到学生成长发展全过程,贯穿高校教育教学全过程,贯穿到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努力实现校内与校外、课内与课外、网上与网下多个维度协同并进、综合融通的全域性育人景象。特别是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紧密结合,结合学院作为传媒属性的专业优势,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思政,用学党史凝聚初心,用行动三全育人,形成了“党建引领育人”的良好局面。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