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湖南这所学校校长获评“中国好校长”
时间:2020-12-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香贵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三湘都市报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香贵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历时8个月,近3000人申报评选,500余名校长在初选中入围……12月26日,“现代学校治理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好校长盛典”在天津举行。湖南师大附中党委副书记、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彭荣宏当选为“中国好校长”,并作为“中国好校长”的5位发言代表之一,在现代学校治理研讨会上作长达30分钟的拓展办学和学校治理经验分享。

2000年始,彭荣宏大学毕业至湖南师大附中工作。自2006年起,他先后至湖南广益实验中学、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学校、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等4所集团校工作。2017年——2020年,他远赴新疆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开展教育援疆工作。随后,他又受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和湖南师大附中党委派遣,赴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工作,支持革命老区平江的基础教育。

在迄今20年的教育生涯中,彭荣宏在7所不同的学校、18个不同的岗位从事管理工作;参与了5所学校的创办,在4所学校担任过校长,其中,在3所学校担任首任校长。“建一所,成一所;扶一所,强一所”,他所工作过的学校,无一不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实质性跨越。新华社、人民网、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主流媒体曾给彭荣宏冠以“教育‘拓荒牛’”的称号。

三年援疆期间,彭荣宏先后被授予中共吐鲁番市“优秀共产党员”“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模范个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等光荣称号。2019年11月,他作为湖南省“担当作为优秀干部”被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通报表彰。

据悉,第三届“寻找中国好校长”大型公益活动历时8个月,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区教育部门与相关人士万余人的关注,近3000人申报了好校长的评选,500余名校长在初选中入围。经网上票选和评审委员会综合评选,活动组委会最终确定了第三届“中国好校长”名单,36名校长获评“中国好校长”。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