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获评守正创新单位!湖南机电职院思想政治文化建设有成效
时间:2022-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琳 全媒体记者 刘镇东)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发出《关于发布全国机械行业政治思想文化建设先锋榜、贡献榜、成果榜2021年度分榜上榜单位和项目的决定》,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荣登先锋榜,获得全国机械行业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单位,五个项目获评全国机械行业政治思想文化建设优秀案例。

本次评选经各会员单位自荐、行业内推荐、专家审核,并经中国机械政研会第十届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先锋榜上榜单位全国共100个,成果榜上榜项目146个。

一年来,湖南机电职院围绕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推动楚怡“双高”校建设,坚持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政治思想文化建设在学校中心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服务、作用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为推动全国机械行业思想文化建设持续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1年度全国机械行业政治思想文化建设优秀案例评选中,该校机械工程学院申俊老师的《外化宣传,内化教育——国家样板支部党建工作树品牌》、经济贸易学院李沛文老师的《聚焦价值引领,培育时代新人》获得党建类优秀案例,机械工程学院胡颖老师的《党史学习教育“五重奏”,谱写立德树人“新乐章”》、思政部水战红老师的《以学生党员为载体,思政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实效》、汽车工程学院谢超老师的《以“三化”为抓手,打造班会育人主阵地》获得思政类优秀案例,获奖案例在坚持新时代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传承与创新相结合,极具典型意义,为学校政治思想文化建设提供了借鉴指导,具备较强的示范引领和推广价值。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张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