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8元惠生餐,开盲盒…长沙理工大学花式宠“新”
时间:2022-08-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8月28日讯(通讯员 叶正芳 何思羽 朱璐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实习生 蒋友宏)“欢迎2022级新同学!”“同学,我来帮你搬行李吧!”“你好,这是专为新生设计制作的文化册”……8月27日,长沙理工大学两校区迎来2022级新生,多样的迎新活动沸腾校园,一站式志愿服务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直呼贴心、暖心。

百余迎新点,志愿服务让新生“宾至如归”

“欢迎加入长沙理工大学!”清晨,金盆岭迎新点已是人声鼎沸,一群身着文化衫、佩戴工作牌的学生志愿者正奔波忙碌,迎接引导新生,并为他们答疑解惑。“我们面对每一位新生都会热情地统一问候,让他们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长理‘满满的爱!’”志愿者负责人介绍到。

在云塘校区,志愿者们有的手持院牌耐心为来往车辆引导指路;有的肩扛手提,接过新生沉甸甸的行李,帮忙搬运;还有的热心为前来报到的新生家庭拍下第一张在长理的全家福……在各学院迎新点前,大家也是花样百出,精心设计了多样迎新展板、打卡背景板表达对新生的欢迎。

除了校内迎新,学校还在火车站,高铁站,黄土岭、涂家冲、尚双塘地铁站等多处设置迎新点。志愿者们采取轮班制,师生齐驻守为新生及家长提供24小时不间断志愿服务。“学校的迎新服务太完善了,从火车站出口到学院报到点,全程都有学生志愿者接力。”新生家长纷纷点赞。

“学校干净整洁,绿树秋风让整个人都很精神,让我对长理有一钟见钟情的感觉,我想在这好好深造,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并丰富研究生生活,我会继续努力,研途出发!”来自物电学院的新生刘煌表达了他对长理研究生生活的向往。

首日封、开盲盒……满满入学仪式感

“宿舍不仅宽敞明亮,还配有全自动洗衣机,走出阳台还能欣赏湖景!这个环境已经远远超出我的预期了。”来自设计艺术学院的本科新生朱泽山早在入学前就已在学长发的朋友圈里见到了新宿舍的“真貌”。他对即将入住新宿舍感到兴奋,更感激学校为新生的生活学习所提供的一切。“一定好好珍惜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优越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他自豪地说。

“湖景房”外,研究生迎新点正在热闹抽“盲盒”,长理小夜灯、帆布包、抱枕、U盘等10余中实用好看的文创产品获得了萌新的热烈追捧。“主要是想帮助研究生更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学校生活,印有长理文化和特色标识的文创产品也能帮助初入学校的同学们更快了解校史校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现场,研究生们还写下了对在校生活的诸多憧憬,学校将一并整理收藏“首日封”,毕业时再进行“时空对话”。

学校后勤也为新生们送上了贴心见面礼。在金盆岭校区的西苑食堂里,食味坊快餐店推出了一荤两素8元的惠生套餐。经管学院的本科新生喻滋惠得知后惊喜不已,“店里可选的菜品很多,而且量也很大,味道也不错,这样的价格非常实惠,吃上一顿真是太满足了。”

(一审:黄京,二审:袁欣,三审:张军)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