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点赞!看他们点亮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
时间:2022-06-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邓朝晖 廖跃华 实习生 蒋友宏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20日讯(通讯员 邓朝晖 廖跃华 实习生 蒋友宏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近日,第二届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隆重表彰了周春勇、左重元、秦叶仁、郭泽宇4名获奖教师。

丘成琪优秀乡村教师奖是由国际知名数学家丘成桐捐资设立,旨在激励优秀师范毕业生生扎根乡村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该奖项每年评选4名毕业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优秀乡村教师,获奖教师每人奖励1万元人民币。

2014年参加工作的周春勇,凭着对乡村教育的执着与专注,教学成绩名列前茅,任职期间辅助校长开发校本教材、进行课题研究、打造书画特色学校,为学校的获得各项荣誉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而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左重元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0年,其中西藏援教1年半。他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诚心实意,身体力行,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喜爱。秦叶仁在2017年8月作为公费师范生毕业,分配到宁乡市龙田中学工作,善于复盘反思,笔耕不辍,2021年在《中国教师报》和《未来教育家报》发表过有关教育文章。郭泽宇2014年毕业,参加工作八年,在学校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在岗位上创新工作方法,工作业绩突出。

记者了解到,他们均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优秀师范毕业生。毕业以后他们坚守初心使命、扎根乡村教育,在各自的岗位努力工作、创先争优,成长为中小学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为乡村教育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体现了一师人应有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一审:黄京 二审:袁欣 三审:周文博)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