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520•满城爱 | 割肝救女!520当天母亲和5岁女儿勇敢走进手术室
时间:2022-05-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0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姚家琦 李雅雯)520,让爱延续,割肝救女,这是一个母亲的爱。今天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来自常德的阿美和5岁的女儿欢欢一起走进了手术室。欢欢因胆汁淤积导致肝硬化,阿美决定捐出自己的部分肝脏,救治病重的孩子。

32岁的阿美育有1子1女,原本拥有一个“好”字的美满家庭,却在3年前得到一个坏消息:年仅2岁的女儿欢欢被诊断患有严重的肝脏疾病。

阿美带着女儿四处求医,经过较长时间的保守治疗后,欢欢的病情没有得到根治。看着女儿白皙的皮肤一天比一天黄,肚子一天比一天膨隆,精神状态也每况愈下,阿美内心焦急万分。近日,得知湖南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可以做肝移植手术,阿美来到长沙,在“520”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捐赠自己的部分肝脏,救治已经因肝内胆汁淤积、出现肝硬化的女儿。

目前,母女已进入手术室,祝福她们手术顺利。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