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岳麓山南门恢复开放
时间:2022-05-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胡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胡锐 通讯员 彭毓妍)5月16日,记者从长沙市岳麓区获悉,从当日起,岳麓山南门(登高路)恢复对外开放。

游客在进入景区前,需提前通过“岳麓山 橘子洲旅游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凭借预约成功二维码扫码进入景区。岳麓山风景名胜区实施分时段预约限流机制,前一时段未预约满的游客名额不会结转至下一预约时段,确保各时段游客量合理可控。

明媚的太阳,醉人的绿荫,结伴爬山的游客……上午10点,登高路上人来人往,路两旁的小吃店有的已经大排长龙,南门入口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上山。

记者看到,岳麓山下各经营商铺也恢复了往昔的热闹,其中一家烧饼店门口前,买烧饼的顾客排起了长队。“今天明显感觉游客们又回来了。” 门店负责人说,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淡季,如今南门开放,他对门店夏季的生意更有信心了。

“一碗螺蛳粉加一个炸蛋。”家住麓山南路的居民李女士熟练地下单,“经过50多天的管控,南门终于开了。之前的习惯就是早上从南门上山顺便吃个早餐,没开放的日子都只能在广场上锻炼。熟悉的生活回来,真好!”

“我们还是会做好防疫,严格对员工开展健康管理、做好场地消毒,并储备好防疫物资。”柳州螺蛳粉门店负责人表示,在顾客坐下前,她都会热情的提醒大家扫下场所码,保持适当的间距就坐。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