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一场生死时速的救援!常德男子连人带车坠落23米深垃圾库
时间:2022-05-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陈自德 陈林)5月14日,湖南常德经开区一男子连人带车坠落到23米深的垃圾库,当地消防救援人员与多部门联合上演生死时速。

当日上午10时许,常德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立即调派经开德山站出动2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同时第一时间联系120、工程机械队等联动力量。

救援人员赶到现场了解得知,垃圾库长48米、宽20米,总深度为23米,车辆从卸料平台跌落至12米处的垃圾斜坡地段,呈车顶朝下、车底盘朝上倒翻状态,处在坡度为40度左右的大斜坡上,随时有更一步往下翻车至浸水区的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通过前期勘查,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垃圾废料区有无致命气体危险等相关情况后,迅速命令4名救援人员佩戴空气呼吸器,携带破拆工具、有毒气体探测仪、多功能救援担架等救援设备利用软梯、绳索下到事故救援点。

消防救援人员发现驾驶员被变形的方向盘、车门及座椅牢牢卡住,大量生活垃圾倾泻至车内,周围散发出来的恶臭及狭窄的空间给救援任务带来了极大的困难。救援人员首先利用徒手挖扒给破拆救援提供可操作空间,先后破拆车门、座椅、方向盘,设法将被困者往车外移动,由于车辆严重变形,导致救援操作困难被困者一时无法移出。

同时,平台上方救援人员利用送风机向垃圾库内送风,底部救援人员对被困男子进行供氧、喂水、安抚、补充高能食物,保持被困人员的体力及精神状态。

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消防员终于从一处40公分的夹缝中将被困人员从12米深的事故点缓缓吊拉至地面,随后移交给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救治。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