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凝心聚力,看清水塘江湾小学为“国测”保驾护航
时间:2022-05-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周晓莹 舒俊彦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6日讯(通讯员 周晓莹 舒俊彦 全媒体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查看测试教室、演唱和口语测试室,进行“国测”模拟演示……2022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将于5月25日、26日进行,为了确保“国测”顺利进行,近日,长沙市开福区相关人员前往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江湾小学实地考察。

在“国测”模拟现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卫生副校长协助指导整个国测疫情防控工作;为了让网络问卷填答和学生测试互不干扰,特意在中间留空一间教室;为了能让测试网络问卷的老师快速入座,该校为每一个老师和对应电脑提供了一个固定编号;同时,学校对还未测试学生提供午休室,并在午休室里准备了书籍和地垫,供学生进行休息和阅读。

“这是我校首次成为‘国测’点。”现场,该校校长李芳从前期准备工作、对学生和家长宣传培训、组织学生进行模拟练习等方面讲述了该校在此次迎接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中的点点滴滴。

“清水塘江湾小学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本次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准备充分,体现了样板校所应做出的表现。”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督导办主任龚丰粮希望样板校一定要责任上肩,把“国测”工作落实到位。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