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首届“潇湘之星杯”少儿公益绘画大赛今日启动
时间:2022-05-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5月14日上午,首届“潇湘之星杯”少儿公益绘画大赛正式启动。该赛事旨在让大众更直观、生动地了解孩子心理教育、艺术教育重要性,并呼吁社会给予自闭症儿童群体更多的关注,构建儿童友好型社会。

大赛将以“小小少年绘世界”为主题,征集围绕家庭生活、同学情谊、校园生活、健康成长等主题,风格多样、童真童趣的优秀儿童画作品。大赛旨在以比赛的方式,鼓励广大儿童通过绘画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让家长更好的了解宝贝们的心理状态、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建立正向亲子关系、引导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活动过程中,主持人对本次比赛的三位专家评委进行了访谈。来自湖南水彩画学会的三位专家各抒己见,表达了在“绘画对儿童的促进作用”等问题上的专家视点。

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的创始人兼校长刘晨蕾认为,此次大赛对促进儿童自我表达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呼吁社会在积极参与此次大赛的同时,也应关注包括自闭症儿童在内的儿童群体心理状态,“绘画能够为儿童打开一扇窗户,儿童能够通过这扇窗户表达自我,外界也能通过这扇窗户了解儿童。”在本次比赛过程中,赛事组委会也将与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联合开展爱心捐赠,以大赛参赛家庭的名义帮助自闭症儿童。

据了解,

大赛将面向3-18岁的少年儿童征集作品,按年龄分为幼儿组(3-9岁)、少儿组(10-18岁)两个组别。赛事报名时间为5月14日至5月30日,作品征集时间为6月1日至6月30日。在经过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后,赛事组委会将从所征集作品中选拔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60名,奖励相应的奖牌、奖品、证书,并邀请获奖家庭参加于7月29日上午在湖南人民广播电台举行的颁奖典礼。

比赛的报名、作品征集及网络投票均以线上方式进行。具体渠道将在平安保险金管家app、平安好福利app等媒体平台发布。赛事的详细信息也将在相关网络平台进行公示。

本届赛事由湖南省水彩画学会、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广播传媒中心主办,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协办,大卫美术教育机构、金色梯田教育集团、万婴教育集团提供特别支持。

文/刘旭和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