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发起“规范商业预付卡倡议”
时间:2022-05-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潘显璇 通讯员 刘坚)近年来,预付式消费快速兴起,单用途预付卡在各行业广泛普及,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市场营销协会了解到,为加强预付式消费监管,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该协会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向社会公开发布“规范发行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倡议”,希望湖南省内单用途预付卡全体发卡企业向社会公开承诺。

具体倡议内容如下:

1.  严格遵守《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接受政府部门的备案管理;

2、加强预收资金管理,防范信用风险,公开信用评价,不断提升单用途预付卡经营管理水平;

3、认真落实发卡限额制、购卡实名制、非现金制等制度,规范发卡行为。

4、积极落实企业单用途预付卡信息系统与政府平台实现信息对接,按要求据实及时向管理部门报送单用途预付卡发卡相关信息,接受管理部门监督。

5、创新消费者服务模式,通过微信二维码等方式公开企业单用途预付卡备案、经营和信用信息,方便消费者查询。

6、公平公正、有序竞争,保证质量、做好服务,言行一致、诚信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7、加强业务培训,发卡人要加强对业务人员的培训。

8、加强业务宣传,发卡业务人员要服务到位,并就预付卡相关业务告知到位、宣传到位。

9、健全商业预付卡收费、投诉、保密、赎回、清退等业务管理制度,全面维护持卡人合法权益。

10、积极落实商业预付卡发行申报管理制。发卡企业须到辖区县(区)商务局、人民银行、开户承办银行申报登记后方可发卡。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