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湖南援沪医生的自带备用药,治好了方舱患者的喉咙痛
时间:2022-05-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4日讯  (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钟峰 黄娟娟 陈双)“这是我自带的备用药,平常感冒或者喉咙不舒服,含几片就缓解了,您试试这个……”5月2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古丹路方舱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沪医生李春辉副教授献出了自己的备用药。今当天一早,患者告诉李春辉,含服了几片,经过一个晚上,自己的喉咙疼痛症状缓解了很多!

前一天,值班医师李春辉如同平时一样,正在进行病房巡查诊视,动态了解病人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医生,我嗓子痛,感觉很干、要冒烟了,吃了你们发的中药,发热和浑身酸痛的症状好了,身体感觉明显轻松了,但是嗓子的问题缓解不明显,这嗓子不舒服就休息不好,有什么好办法解决吗?”病人老刘迫切的叫住了李春辉。李春辉详细询问了病人的情况,首先想到自己医院自制的铁笛润喉丸,平时自己感冒或者嗓子不舒服含几次症状就缓解了,了解患者舌苔、脉象后认为患者可以服用,就将自己出发上海时自带备用的铁笛润喉丸给了患者。

当天,李春辉刚刚进入方舱病区,老刘就告诉他:“昨天你给我的小白丸子效果非常好,我下午和晚上含了后喉咙舒服多了,晚上休息也好些了,能不能再给我点。”看着病人效果好,李医生又拿了些给老刘,并叮嘱多喝水,老刘感激的说:“真心谢谢你们湖南中医医疗队,感谢你们对我们上海的支援,在你们的帮助下我们一定会很快好起来!”

据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领队、副院长陈青介绍,上海市浦东新区古丹路方舱医院由湖南援沪中医医疗队整建制接管以来,每日接纳不同数量的患者入院治疗,这些患者大部分是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患者,很多都会有喉咙疼及咳嗽等症状,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医疗队采用个体化治疗,辨证处方内服中药、含服中药制剂、特色外治法等综合中医治疗缓解患者临床症状,加速患者康复。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