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电话发你!”被疫情影响情绪?可进行免费心理咨询
时间:2022-03-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实习生 肖雨璐)面对目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部分居民群众可能会陷入焦虑、抑郁、恐慌、愤怒的情绪中,甚至出现失眠、心慌、胸闷等不适。

疫情防控不仅是一场“病毒防御战”,还是一场与不良心理和情绪斗争的“心理防御战”。

记者今天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了解到,疫情期间居民群众如有焦虑、紧张等情绪,可以随时拨打该院“暖心”热线,获得免费心理咨询。

咨询电话为:0731-85292999/12320

咨询中,该院精神卫生专家将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危机干预和进行自我调节。专家们针对不同人群心理状态,“对症下药”开展相应心理疏导和干预服务,以支撑和维护人们在灾难中的心理健康,增强自愈力,形成心理“免疫”。

心理危机干预既不是“打鸡血”,也不是“忘忧草”,它更像是一根心灵的“拐杖”。专家表示,在隔离“不见面”的非常时刻,希望可以通过公益热线,陪伴咨询者安心度过这段特殊时光。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