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电动车加装灯被查,司机一脸懵:我戴了头盔啊
时间:2022-03-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程韫玉)长沙太热了,骑电单车的人不想戴头盔了。长沙交警严查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行为,包括不戴头盔、无牌无证、加装伞具等。今天上午,长沙开福交警在三一大道开展整治行动,民警提醒,电动车加装灯具、伞具存在安全隐患,已有多人受伤,请市民自觉拆除。

上午9点,长沙三一大道车站路口,开福交警五中队民警在此开展专项整治,好几位没戴头盔的电单车司机被民警拦下。扫码学习交通知识后,民警将对他们开出罚单。

“我戴了头盔”一位骑着加装了灯具电动车的男子被拦下,他一脸懵,认为自己没违法。民警提醒他涉嫌违法改装时,他一脸惊诧:“改装?”

民警将他带到安全地带,指着灯具告诉他,加装灯具也是改装。“这种灯改装,在夏天特别容易因为电路老化引起自燃,安全隐患大。”民警说。男子再三保证,之前不懂加装灯具违法,一定尽快拆除。

中队长陶广智介绍,摩托车无牌无证、电动车没有牌照会被交警部门扣留,车主需要凭车辆的发票、保险等凭证去开福交警大队领回,电动车司机闯红灯、没戴安全头盔,将进行现场学习后,由民警开出罚单。目前长沙交警正在严查涉摩涉电交通违法,请市民不要因为天热不戴头盔,安全最重要。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