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88条违章记录未处理,长沙交警查获“违法王”
时间:2022-03-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3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程韫玉)有88条交通违法未处理,几年都没有年检,这台车被民警盯上了。3月9日,长沙开福交警查获这台车牌为湘A5**08的“违章王”车辆。目前,开福交警已经通知车主到开福交警大队接受处理,他面临1500元罚款,驾驶证吊销且两年禁驾,同时,车辆也将依法强制报废。

9日下午4点,长沙开福区长青的路中青路至自明路路段,开福交警十一中队在分控中心的精准调度下,查获一台车牌为湘A5**08的“违章王”车辆。开福交警分控中心和路面中队协同配合,精准打击,依法将该车扣留。

这台丰田越野车年检有效期至2018年,已经达到强制报废标准,上道路行驶具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被交警部门重点关注。9号下午2点半,“违章王”车辆在湘江路段行驶,被系统预警。民警一路追踪车辆到了长青路,现场查处时,发现车子停在了路口,未发现驾驶员。

民警在现场使用警务通查询该车信息时,发现该车未处理的违法信息达88条,包括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等。

目前,交警部门已通知车主到开福交警大队接受处理。车主将面临1500元罚款、驾驶证吊销且两年内不得重考的处罚,车辆将通过法定程序由有资质的回收公司报废处理。交警提醒,开车一定要认真检查车辆合法信息,切记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违法上路行驶。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