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好男人突然变“坏”了,罪魁祸首竟是脑袋里长了这东西
时间:2022-02-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梁辉 龚淑辉 肖洁 实习生 肖雨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2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梁辉 龚淑辉 肖洁 实习生 肖雨璐)长沙40岁的刘羣(化名),以前被公认是个随和、温柔、有耐心的好男人。可近两年来,他变得性情急躁,遇事容易激动,对家人也毫无耐心,身边人都说他像变了一个人。日前,刘羣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就诊,变化的原因居然是脑袋里长了一个肿瘤。经过手术治疗,刘羣今天康复出院了。

“直到今年春节期间,他每天看着一大桌菜却完全吃不下,还呕吐不止,我们才意识到他的异常。”刘羣家人介绍,2022年初,他的精力、记忆力甚至嗅觉和动手能力都差了很多,白天坐着都可以睡着、家人说的话转头就忘、买东西老是算错钱、汤烧糊了也闻不到;以前家里的桌椅坏了都是自己修,现在竟然连最熟悉的工具都不知道怎么用。

过完年之后,刘羣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就诊。头部磁共振检查显示左侧额叶巨大占位、脑组织受压明显,随时可能出现脑疝,甚至危及生命。

由于患者肿瘤巨大,脑组织压迫严重,周围神经及血管受压明显,病情复杂,手术难度大。手术团队顶住压力,在完美分离及保护重要结构的前提下切除肿瘤,手术历时约6小时。术后复查头部磁共振显示肿瘤完全切除,未遗留神经功能障碍,左侧嗅觉敏感度也较术前明显改善,顺利出院。

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李义荣副主任医师表示,大脑前额叶控制人体的精神、情感、情绪、记忆、逻辑推理及行为等功能,如果出现明显的性格改变,应到医院进一步检查,以排除颅内病变,并尽早确诊、治疗。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