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全民运动会来啦!百姓唱主角,体育明星陪你玩
时间:2022-0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 叶竹)属于湖南人的草根运动会来啦!今日,记者从第二届“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组委会获悉,运动会将分为海选赛、选拔赛、总决赛三个阶段,于1月-7月在全省14个市州展开。

3大类比赛18个单项,还有体育明星陪你玩

全民运动会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群众体育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承办,设有比赛项目、特色活动两大板块。项目设置以群众性体育项目为主导,突出项目群众性、广泛性和科学性,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作为体育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人民体质,提高生活品质目标,是一场百姓唱主角的草根体育盛会。

其中,比赛项目设置健身类、智力类、球类等3大类,包含广场舞(排舞、啦啦操)、太极拳、健康跑、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广播体操、跳绳、轮滑、拔河、围棋、象棋、航空航海模型、乒乓球、羽毛球、篮球、足球、气排球、网球、柔力球等18个单项。特色活动设有“永远跟党走”体育书画、摄影作品等活动,发起“健康湖南”全民运动会抖音城市挑战赛,邀请湖南籍体育明星、体育网红达人等助力。

“四级联动”智慧共享,传递体育正能量

作为加速文化和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全民运动会通过积极实施省、市(州)、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联动”,广泛动员、组织各层级人群尤其是基层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介绍,本次运动会于1月—3月完成项目海选赛,4-5月完成项目选拔赛,6-7月完成总决赛并举行全民运动会闭幕式。除了各级单项赛事设立奖项,还设有最佳竞赛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对海选赛、选拔赛、总决赛各组织单位进行综合评选。

记者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这场智慧共享的全民运动会将用好大数据技术,搭建集PC端、手机端于一体的赛事服务和管理体系,在线实现信息发布、赛事报名、成绩查询、项目统计等功能,规范赛事管理,提高赛事品质。通过组织抖音城市挑战赛,引导群众参与、讨论、分享全民运动会,挖掘群众身边的体育故事和典型人物,以“体育+短视频”的方式传递更多体育正能量。此外,活动还将整合多方资源参与全民运动会筹办工作,实现行业协会办赛、企业办赛、社会组织办赛、媒体办赛、场馆(俱乐部)办赛等,探索灵活办赛模式,降低赛事门槛;通过深度挖掘湖南本土文化内核,融入湖湘传统文化、地域文化、民俗文化等活动元素,积极落实“体育+”战略,促进体育与旅游、健康等领域深度融合、跨界创新,带动文体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