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婚恋网站呼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时间:2022-01-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们的生活节奏加快,社交圈小、休闲时间少成为单身人群恋爱路上的重要阻碍。优质单身资源更多、效率更高的专业婚恋服务成为单身青年的重要选择。智研咨询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婚恋交友平台累计活跃用户数达3655.7万人,同比增长19.9%。

但在当代青年脱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婚恋交友平台也面临着一些挑战,诸如怎样保障用户身份真实、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备受关注。

珍爱网在线上、线下均建立了严格的资料审核机制,采用多重身份认证、人工审核等方式确保会员的身份真实。相关负责人表示:“用户的信任是婚恋服务平台的立身之本,公司非常重视会员的准入制度,希望尽可能地去保障大家诚信交友。”

对于注册珍爱网账号、使用旗下产品的线上用户,珍爱网的交友机制采用鼓励实名认证的设计,要求所有线上会员完成双重身份认证。为了提高交友诚意度和安全度,遏制恶意联系骚扰用户等不良行为,非会员、未认证用户无法与其它用户进行信息沟通,必须经过实名认证与人脸认证双重身份核验才能成为会员、解锁收信发信功能。针对异地登录、更换设备登录等异常登陆情况,平台会强制进行二次人脸识别。

除了严格把控会员的资料真实性,珍爱网还与多地警方签订合作协议,预防打击不法分子对平台用户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个别用户隐瞒谎报个人信息、乃至伪造身份进行不正当牟利的行为既是对其他用户权益的侵害,也是对婚恋交友平台生态和信誉的严重损害。珍爱网严厉打击此类不诚信交友行为,通过诉讼维权的方式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为受害方提供法律、情感方面的支持,目前已有两起北京、成都线下门店起诉谎报信息会员胜诉的案例。

同时,珍爱网呼吁广大网友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文/刘喜斌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