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医疗与养老结合,打造湖南养老新模式
时间:2022-01-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3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刘喜斌 实习生 肖雨璐) 医疗与养老结合,是未来养老模式的一种新方向。日前,在长沙举行的“创新·融合”长寿时代医养服务论坛上,我省首个高品质医养社区泰康之家·湘园活力中心正式开放,多个领域的知名专家、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参会并进行交流探讨。这不仅将为长沙老年人群体提供耳目一新、多姿多彩的高品质享老生活,也为湖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打造湖南医养结合的新样板

泰康之家·湘园是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在湖南省投资建设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社区。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表示,作为湘江新区重点项目,泰康之家·湘园实现了湖南在医养结合方面的一个新的样板、新的标杆,甚至是开启了长沙康养结合的新纪元。

据介绍,该医养社区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国际新城二期核心地段,是湘江新区打造的“湘江数字健康产业园”的重点项目之一,将为梅溪湖片区健康产业发展带来引领性、示范性效应。据悉,湘江数字健康产业园将建设成为国家区域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和长沙市健康医疗产业大脑,打造国家级数字产业融合创新高地。

配备康复医院护航老人的健康

“我们期待更具活力,更愉快的养老生活。”魏宗宣老人和吴珊珊老人在退休前,分别是湖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与统计学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理学副教授,由于孩子常居海外,他们在尝试了多种养老方式后,被泰康之家·湘园丰富多样的课程和活动所打动,预定了这里的养老单元。

除了快乐养老,泰康之家·湘园结合老年人的实际健康需求,按照“一个社区+一家医院”的医养结合模式,配建了一家二级康复医院,以康复医学、老年医学、健康管理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为居民构筑起“急救治疗—慢病管理—康复护理”三重防线,为老年人的健康安全全方位保驾护航,打造真正的“健康之家”。

同时,根据老年人的实际健康需求,社区提供“1+N”多学科照护,每位老人都有自己的多学科专业支持团队,包括管家、社工、医生、临床药师、康复治疗师、文娱活动师、营养师等,每个学科的作用通过协同配合发挥到极致,为居民打造生命健康安全堡垒。

责编:孙燕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