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平安辞旧岁,巧手“绘”新春
时间:2022-01-21 作者:通讯员 杨天龙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天龙)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营造安定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喜庆氛围。1月21日,长沙市芙蓉区定王台街道丰泉古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剪窗花年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湘楚青少年文化交流服务中心的社工志愿者首先给孩子们讲解了窗花的来历和剪纸的技巧。“从前每到过年的时候,家家户户都要在玻璃上贴窗花,寓意着吉祥如意·······”社工志愿者说道。随后在社工老师指导下,孩子们很快学到了剪纸的基本要领,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操作起来,一张张红纸,在孩子们的巧手裁剪下,变成了一幅幅精美造型的窗花,看到自己的作品,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我小时候奶奶也带我剪过窗花,这又好多年没看过了。我觉得有些传统文化还是要一代一代传下去,特别是过年这种特色文化项目。”现场一位家长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丰富了辖区孩子的文化生活,使其体会了中华传统文化里的浓浓的年味,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文化氛围。

责编:陈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