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敲门行动|常德“千村万人”开展春节消防隐患大排查
时间:2022-01-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月20日讯(文/视频 全媒体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陈自德)1月19日,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的工作,组织全市15支消防宣传服务队队员,以及社会各界15000余名志愿者在全市2263个村(社区)开展春节消防隐患大排查“敲门行动”,做到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采集、第一时间排除。

此次消防隐患大排查“敲门行动”的重点是小区和居民家庭消防通道、冬季烤火用电安全等方面的消防隐患。

志愿者进村入户、发动村组干部、小区物业、业主、楼栋长等参与,对各自辖区消防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并建立台账,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报告相关职能部门。

(消防员给上门宣传消防安全常识。通讯员供图

针对近期农村烤腊肉、电烤炉等火灾事故频发的特点,志愿者们在各村组、社区、楼院、楼栋张贴和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提醒居民安全用火用电,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发生。特别是对年龄偏大的孤寡、留守老人和有病残的火灾弱势高危人群进行了重点宣传排查。

当天的“敲门行动”中,共发现消防隐患2812处,当即整改1981处,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37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600余人次。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